“青春心向党,青年大学习”之刘公岛之行成功举办

为了使同学们切身感受为实现民族独立的艰苦斗争,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当代青年对于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学生明德践行会以“青春心向党,青年大学习”为主题,在谢芳琳老师指导下,组织了本次知识竞赛和刘公岛之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由宣传部组织的“青春心向党,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于76日上午10时开始,令同学们对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奋斗目标。

713日上午,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们参加了胶东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步入第一站,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一件件文物让人回忆起烽火遍辽东的岁月,甲午的巨痛提醒着我们警钟长鸣。步入第二站,刘公岛博览园。栩栩如生的壁画描绘着岛的过往,从三国浩劫到甲午海战,再到英租历史,千年的风云变幻展现在眼前。合影后来到刘公岛之行最后一站,鲸馆。一件件样本让人感叹大海的神奇,馆中的抹香鲸,是世界上最大的抹香鲸标本,令人震撼。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面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