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五空间“创新俱乐部第一期网络对抗联赛表彰大会暨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9715日晚6点半,计算机学院“第五空间”创新俱乐部第一期网络对抗联赛表彰大会暨宣讲会在研究院1号楼北532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俱乐部指导教师刘杨参加大会。



“第五空间”俱乐部是锻炼学生网络空间安全实战水平、组织成员参加国内外信息安全大赛、提供由国内信息安全顶级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的学生创新俱乐部。

俱乐部管理员17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潘博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往期优秀成员。俱乐部第一届部长是15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刘心岩,专业排名第一参加俱乐部提供的方滨兴院士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现已保送中科院。俱乐部为15级信息安全专业罗晓倩等5名同学提供的为期4个月的专项培训,极大提高了他们的实战能力,本科毕业后已签到年薪30万的企业工作。他们虽然出路各异,但依托俱乐部这一平台,不仅在自己的简历上增添了一抹光辉,更锻炼了强大的技术实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良好基础。

朱书记上台发言,表达了对俱乐部成功建设的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好好把握学院提供的优异条件,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上越走越远。朱书记为6名在俱乐部举办的第一期网络对抗联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其中,周屹峰获一等奖1800元,王澳姚雨辰郝青峰获二等奖800元,李述哲李泽获三等奖400元。



俱乐部同学现场演示网页漏洞与二进制程序漏洞,演示过程十分精彩,分别破解了网页的支付漏洞并得到了操作系统的最高权限,台下的同学发出连连赞叹。

最后,刘杨老师发言,表达对俱乐部未来建设的愿景,并展望进一步规划,与企业合作,形成产与学的统一。鼓励大家不要荒废暑假时间,积极参与俱乐部将在暑假前举办第二期网络对抗联赛,让自己的技术水平更上层楼。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