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党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学院党委赴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7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教职工党员们向先烈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前辈精神。在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认真聆听了胶东抗战简史和日寇制造马石山惨案的罪行,马石山十勇士以营救群众为“无声的命令”,四进日寇包围圈舍身相救上千被困群众的事迹,感人至深。以令率人,不若身先。纪念馆中展出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文献史料,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98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场党员表示无论是思想上、心灵上都受到了很大触动,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理想信念是“原生动力”,职责使命是“意志盔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快速发展。


                                                            文|仲惟嘉   图|张云凯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