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来校区考察

7月15日下午,科技部2019年“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来校区参观考察,来自泰国、菲律宾、阿尔及利亚、伊朗、朝鲜、柬埔寨、南非、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20名学员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会展处副处长李欣、威海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汤占胜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等陪同考察。

在校史博物馆,学员们听取了讲解员对哈工大创建与发展历程的介绍。通过讲解和现场展板、实物,学员们对哈工大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特色学科与科研领域、航天与国防优势、威海校区办学成果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哈工大在工科领域的国际地位与影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创新创业园,学员们来到科技成果展厅,观看了在此集中展示的哈工大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200余项各领域最新高技术科研成果。在新信息展区,学员们了解了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并观看了样品实物与视频演示。

参观中,学员们还就感兴趣的科研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