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哈工大(威海)陆海空暑期学校开学

7月14日上午,第四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陆海空”暑期学校(The 2019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on Land-Sky-Ocean, Harbin Insi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彭静老师以及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图书馆馆长黄美香、材料学院副书记黄蕊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相关负责人,与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钟诗胜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国际学生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和特色,重点以暑期学校为例介绍了威海校区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成果,希望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珍惜在威海的学习时间,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中方代表宗竹欣代表中国学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国外朋友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威海的美景、美食,邀请国外朋友们一起体验哈工大(威海)的学习生活和中国传统文化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

来自马来西亚的外方代表Janariah Ahmad Reza在发言中表示能有机会与这么多朋友一起来到哈工大威海的校园很开心希望与大家一起在共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交流,与来自各国的同学一起感受中国的博大精深的文化留下美好回忆。

工作人员代表乔旭简要介绍了本届暑期学校的活动安排本届暑期学校除举办语言学习班和学术研讨班外,还将组织大家参观HRT车队、博物馆以及威海华夏城、环翠楼与烟台张裕葡萄酒文化博物馆等,并组织包括书法、太极拳、饺子、剪纸等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幕式结束后,董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哈工大的办学实力、特色与国际化进程,使同学们对哈工大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当天下午,同学们还参观了HRT车队无人机实验室Hero机器人战队以及校史博物馆。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