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教授率团参加2019 IEEE 服务计算大会并荣获IEEE TCSVC 卓越领导力奖

201978-13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率团赴意大利米兰参加了“2019 IEEE World Congress on Services”大会,并在会上获得IEEE服务计算委员会(IEEE Computer Society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ervices ComputingTCSVC)颁发的“卓越领导力奖”(Outstanding Leadership Award)。

IEEE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TCSVC)成立于200311月,是一个跨学科的学术社团,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服务计算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研发、标准制定、教学体系等方面的发展。IEEE World Congress on Services是由该组织发起的领域顶级系列会议,覆盖了网络服务、商务服务、云计算、大数据、认知计算、边缘计算等服务计算相关领域的热门研究问题,迄今已有近20年的历史。本年度会议共有来自全世界各国家的560余名学者和工业界人士参会。

本次会议上,徐晓飞教授担任IEEE SCC 2019大会主席,参加了大会指导委员会的多次会议,就会议形式改革、下一年度会议规划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做了题为“E-SBOT: A Soft Service Robot for User-Centric Smart Service Delivery”的学术报告。近年来,徐晓飞课题组致力于大服务理论及智能服务相关技术的研究工作,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4篇论文,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本次会议上,徐晓飞教授荣获IEEE TCSVC颁发的Outstanding Leadership Award(卓越领导力奖),以表彰其在服务计算领域的先锋性领导贡献(for his pioneer leadership contributions to services computing)。IEEE TCSVC现任主席Rong Chang博士、候任主席Michael Goul教授共同为徐晓飞教授颁奖。该奖项位居IEEE TCSVC五大奖项的首位,在全球范围内提名,获奖者经由10余位国际顶尖学者构成的评奖委员会严格评审产生,这也是我国国内学者首次获得该奖项。作为CCF服务计算专委会主任,徐晓飞教授不遗余力的推动CCF服务计算专委会与IEEE TCSVC开展深度合作,带领中国服务计算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在国际舞台上展示风采、持续发出声音,形成了显著的影响力。

哈工大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初佃辉、涂志莹、李春山与校本部计算机学院王忠杰、徐汉川等随团参会并在会上作报告。

  



IEEE TCSVC现任和候任主席共同为徐晓飞教授颁发卓越领导力奖

  



徐晓飞教授获得的“卓越领导力”奖牌

  



徐晓飞教授在作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团成员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