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诗胜副校长为机械教工党支部讲“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课

2019712日下午,钟诗胜副校长为机械教工党支部讲了一次“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课。机械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并于与钟诗胜副校长进行了广泛交流。

钟校长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三点出发,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内涵。深切感受到了当时“弱国无外交”的现状。钟校长勉励支部党员生活在好的时代更要努力工作。基于五四精神的讲解,钟校长延伸到了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现状和从制造业看我国挑战等方面。目前我国是制造业第一大国,然而关键部件还受到严重制约,如中兴事件等。此外,我国目前制造业不成熟,需加强制造服务转型升级,如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总体上我国制造业发展的机遇要大于挑战,然而情况也十分严峻。最后,钟校长指出,哈工大精神与五四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100周年大会上对中国青年的6点希望也是一致的。哈工大涌现出的800壮士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对机械教工支部党员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围绕智能制造国家战略,做好科研方向的定位;围绕新工科建设,要做好人才培养;青年教师要有目标,能吃苦,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均表示感触很深,一定将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和哈工大精神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相结合。赵建文同志指出,将努力做好科研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整体氛围,青年教师更要能吃苦,有奋斗精神和远大目标。


文章发布员:谭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