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就业】我校首届就业训练营(能力提升面对面)成功举办

513日至67日,由学生工作部就业中心联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首届就业训练营之能力提升面对面系列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本次就业训练营聚焦大学生的就业能力,设计了文案撰写、团队协作、活动策划、职业素养、无领导小组讨论五个训练模块,邀请校内师资及企业培训师授课,帮助在校生提升了就业软实力,弥补了职业能力短板。

第一期文案撰写训练营于5131517日分三次课程进行,第一讲由校团委副书记谢芳琳老师为学员带来新闻撰写培训,谢老师从新闻类别、新闻主题、新闻格式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新闻书写的规范。第二讲由微工大负责人王思佳同学带来微信推文培训,她旁征博引,用多个成功的推文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推文撰写的要点。第三讲由鹿鸣映像创业团队负责人孙智博带来新媒体培训,让大家更加生动深刻的了解了视频、海报、拍摄等新媒体技术的有关知识。通过训练和实践,同学们的文案撰写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第二期团队协作训练营于522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进行,由东软集团校园招聘项目经理、高级人力资源经理黄鹏和姜昕彤老师主讲,两位老师通过几个有趣的团队协作游戏,成功得将大家带入了团队思维中思考。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慢慢的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变为维护团队和谐,提高团队效率的亲密队友。通过这次培训,大家体会到了团队凝聚力对于工作的帮助,极大地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



第三期活动策划训练营于52325日晚上分两次课程进行,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沥丹老师主讲。张老师详细的介绍了策划的书写规范以及一份合格的策划需要注意的点,同时张老师模拟了企业面试过程,切合实际的为我们讲解了面试要求临时出一份策划书时,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同学们通过这次培训,收获到了很多实用的策划技巧和面试技巧。



第四期职业素养训练营52729日,613日的晚上分四次课程进行。第一讲由学生工作处就业中心副主任桑峰老师为大家带来领导力培训,桑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专业的知识,有趣的互动,为我们展开介绍了一个人领导力的形成以及对于自身的提升。第二讲由学生工作处就业中心刘建栋老师为大家带来职业价值观培训,刘老师通过几个实例的说明,为大家剥茧抽丝,层层展开了同学们职业价值观的形成过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和规划。第三讲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招聘主管付思宇老师为大家带来执行力培训,付老师结合企业的管理模式,从多个角度提出了优秀执行力的养成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提升了就业能力。第四讲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准员工贾昊同学为大家带来办公软件培训,他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office等软件的一些实用性技巧,为大家开拓了视野,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很多办工知识。



第五期“职点江山”无领导小组讨论训练营于518192526日,67日晚上分五次活动进行。活动邀请威海小虫微课总经理张磊、豪顿华集团人力资源经理李倩玉、环球集团人力资源经理王伟平、威海园林集团招聘主管于贝贝、威高集团威高管理学院培训主管严潇裕、威高投资集团人事主管高巍巍、新北洋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庞裕强、深信服公司销售经理董鸿研校友作为评委。活动中,同学们思如涌泉,积极发言,依次对指定题目进行讨论。经过3分钟审题、2025分钟讨论,各自发表意见与看法。评委们给同学们分析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以及各个角色的工作,加深了大家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理解。对同学们的自信、逻辑思维等优点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细节问题,同学们表示受益颇多,如对于不同类型的问题,应进行怎样的总结陈词;时间的分配问题等。




首届就业训练营(能力提升面对面)以专家授课、互动教学、情景体验等丰富的教学形式,创新教学方法和授课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帮助学员认清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对校区的通识教育进行有效补充。本次训练营得到10家国内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邀请身经百战的HR介于教学过程,有效拓展了同学们职业视野和社会经验,更帮助同学们清晰得认知自身不足,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和成长路径,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未来发展的预研和规划。

文章发布员:崔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