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申报评审会举行


79日下午,基层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申报评审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工会常务副主席莫宇宏主持评审会,基层工会主席、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评审。

为了进一步调动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的为教职工发展服务,校区工会于4月份启动了基层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申报工作。建设目标聚焦维护型、学习型、服务型和贡献型的“职工小家”,努力把“职工小家”真正打造成为教职工心目中的民主之家、创新之家、活动之家、文明之家、友爱之家。

校区拟利用两至三年的时间建设一至二个模范小家,努力在5年左右基本完成校区各基层小家建设目标,推出若干个不同等级、特色鲜明的职工小家,全面提升工会干部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使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小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推动基层工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莫宇宏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职工小家”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教职工小家”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介绍了校本部及曲阜师范大学“教职工小家”建设的先进经验。前期申报的五个基层工会依次从场地安排、建设规划、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答辩。最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工会、经济管理学院工会“教职工小家”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专项支撑。




(季振兴/文,隗海燕/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