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美卿院长一行来访

79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美卿院长一行来访,在主楼2号会议室与我校区思政部全体教师交流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经验。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出席经验交流会并致辞,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副处长李精一参加交流学习。会议由校区思政部主任叶平主持。

王建文对林美卿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讲到,哈工大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工科强校,一校三区坚守共同的哈工大规格。他结合哈工大(威海)“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和“立足海洋 服务山东 拓展国防 走向国际 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介绍了思政建设与校区特色相结合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思政队伍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山东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在学院建设中发展出许多先进管理经验和工作模式,此次上门“传经送宝”,将为校区思政建设提供宝贵借鉴。希望双方充分交流探讨,推动学院和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

林美卿感谢王建文书记出席两校思政经验交流会,感谢校区党委对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她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重要建设举措以及学院在机构配置和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培育与社会服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具体做法。她讲到思政建设与学校特色结合是十分有益的尝试,受威海校区在2017年申报海洋生态文明研究基地的启发,山东农大在今年成功申请了泰安市农业生态文明研究基地,希望未来两校有更多的交流合作,相互借鉴经验,促进双方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宋绪福主任介绍马原专题教改经验,学院苏百义教授介绍慕课教学经验。我校区思政部主任叶平介绍“海洋生态文明与科技社会发展”省级基地和重大项目策划情况,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张步先介绍形势与政策课“全过程育人”模式以及“思政社会实践课总体行动计划”,思政部侯薇副教授介绍近现代史教学改革经验。

双方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课程改革、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