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履行】实践队支教课程培训交流会暨美丽中国公益宣讲成功举行

    77日上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履行”实践队搭建平台,我院邀请到了美丽中国团队的李伟老师,于明学楼108教室,为支教队成员进行了课程培训,并邀请了我校其他支教团队一同参加。同时对美丽中国公益组织做了宣讲。


培训过程中,李伟老师就仪容仪表,教案撰写,课堂表现,学生激励等多个方面对支教队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其中,在教案方面,李伟老师指出,一份教案应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课后作业,板书等多个模块。李伟老师在讲授过程中应用实际教学经验,并且邀请同学进行现场实践,使同学们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实际教学现场情况,更好地把握培训要领。在培训会交流阶段,李伟老师和同学们就课堂气氛把握进行了交流讨论。李伟老师指出,在课堂上一定要保护好孩子们的自尊心,及时和孩子们进行疏导交流,是我们的课堂在愉快高效率的氛围中进行。最后,培训会随着孙江燕老师的总结发言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培训会,支教队成员们对课程的安排有了更进一步的把握。相信同学们能够在培训会过后,能够对课程准备进行高效率的调整和规划,最后为支教学校的孩子们带来更好的,更有收获感的课堂体验。同时同学们认识了解到美丽中国公益组织,做支教做公益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除了需要耐心细心的准备、无私奉献的精神,还需要对自身发展规划有更高的认识和更明确的目标。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