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2019年辅导员基本功考核成功举办

为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与水平,由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副书记和辅导员共同参与的2019年辅导员基本功考核,75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考核分为辅导员考核与副书记考核两部分。考核顺序由抽签决定,采取计分制。辅导员考核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学生辨识、班干部情况掌握、党建情况掌握、特殊群体情况掌握、混合学生辨识。第一部分学生辨识环节中,辅导员将从所带班级中随机抽取两个班级,在大屏幕上显示该班级所有学生的照片,辅导员按照要求说出2个班60名学生姓名。班干部情况掌握环节中,辅导员应指出所抽取一个班级的学生班委,并说出相应班委职务。党建情况掌握考核环节中,辅导员需说出所抽取班级党员姓名,并说出具体类型 。特殊群体情况掌握环节中,辅导员应说出抽取班级中一般关注学生与二级及以上关注学生基本情况。最后为混合学生辨识环节,辅导员应在随机112名学生中辨认出自己的4名学生,并说出该生的具体信息。副书记主要考核学生辨识。

本次考核是对辅导员掌握学生基本情况的系统全面的检测,特别是混合学生辨识环节,辅导员们要从来自不同院系的学生照片中准确找到自己的学生并说出学生的相关情况,如果存在辨识模糊或对学生情况掌握不够清晰的情况都是无法完成的。经过一个上午的考核,在校辅导员和副书记都顺利完成考核,并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还有几位出差参会的辅导员将在返校后参加补考。本次考核展现了全体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