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正式开园


  6月2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开园仪式举行,中共威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伟,威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厚全,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许日,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孙法春,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文丛主持。

  周玉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发展以及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各项事业给予大力支持的威海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以及市直部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表示,随着国家“双创”战略的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引领作用也愈加显著。威海校区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办学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已明显提升。双创园的建设在省市区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在技术创新、经济牵引等方面的作用已初步凸显。他希望,校企地三方能够继续加强加深合作,通过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这一科技平台实现“一校三区”的科研成果向威海延伸和汇聚,为山东经济强省和海洋强省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及威海创建山东半岛创新示范区、国家区域创新中心、精致城市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威海市委市政府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作为威海“1+3+N”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平台,在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人才培养、金融支持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她表示,下一步威海市委市政府将围绕推动园区快建设、快运营、快见效,加快完善工作推进体系,由市政府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加强日常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园区建设运行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快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在项目审批、登记注册、奖励补助、子女入学等方面制定配套政策,为入园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加快完善创新生态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文化创新相结合的全面创新,着力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创新创业园在威海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双创”环境。她希望,哈工大充分发挥“一校三区”办学优势和人才优势,动员整合更多科研力量,激发释放更多创新要素,将创新创业园区建设成为立足威海、面向山东、服务全国的创新创业新高地,推动校地合作迈向新水平。


   随后,校企地三方代表共同触摸创新创业园启动球,标志着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大楼正式启用。


  

 

   在创新创业园科技成果展上,徐晓飞详细介绍了园区运营模式、发展现状、服务体系以及发展规划,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各领域最新高技术科研成果,并陪同市领导参观了威海天之卫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天鑫现代服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与特种车辆研究院、以及正在筹建的威海天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对园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研机构及孵化器建设运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张宏伟一边听取汇报,一边鼓励企业人员要更好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威海市相关局委办、高区管委和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域创新中心公司、威高集团等相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哈工大(威海)部分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入驻园区的专业技术研究院及在孵企业负责人、哈工大(威海)创客空间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创业者代表等。(图/文 都芯男)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