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与哈工大(威海)牵手 爱心助力学子求学路

近日,家住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的我校优秀毕业生刘乐乐同学收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录取通知书。与此同时,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汽车工程学院与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王彦岩、我校执行校长高国华一同前往刘乐乐家,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毕业于衡水中学的刘乐乐今年以650分的优异成绩被哈工大(威海)新能源学院录取。刘乐乐一家现居住在厂区的一栋老家属楼中,家里陈设简陋,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由于父亲右脚残疾、母亲体弱多病,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在为考取大学而欣喜的同时,一家人也在为大学第一年的6500元学费犯愁。贫困的家庭条件并没有成为刘乐乐同学求学的阻碍,反而成为了他自立自强的动力。他在一家学校食堂打工,为父母分担家庭的负担。728日,河北交通广播“992大家帮栏目在其微博平台上发表了爱心行李箱,温暖上学路——帮助衡水景县刘乐乐的文章。哈工大(威海)方面在得知消息后迅速做出回应,校区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由汽车工程学院与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王彦岩、河北招生组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慰问小分队,专程赶往景县刘乐乐家中走访慰问。我校在得知消息后也积极响应,与哈工大(威海)共同行动,携手实现了高中与大学的无缝衔接、协同育人。

730上午,哈工大(威海)慰问小分队一行在我校执行校长高国华的陪同下来到刘乐乐家中,分别送上了慰问金,并与刘乐乐及其父母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组成、工作、收入等生活情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助学政策。王彦岩书记和高国华校长一致表示,国家和学校绝不会让优秀学子因为家庭困难影响学业,今后学校会继续给予乐乐关注和关心,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同时,他们也鼓励刘乐乐继续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刘乐乐及其父母对两所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刘乐乐讲到,高中期间,老师和同学们给了他无私的关怀和帮助,衡中三年的培养助力他考取了理想大学。而现在,虽还没到大学报到,却得到了来自大学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他十分感动,以后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高中母校和大学老师们的期望,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