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庆建党】船舶土木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近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围绕庆祝建党98周年,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船舶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从党章中探索”的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对党章中自己感触很深的段落发表了体会,段彬对坚定文化自信、王甫江对坚持五项基本原则、张晓科对国际环境、卜坤朗对全面从严治党等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触谈了对国内外形势和对党的认识,通过党员之间的交流和讨论,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


机械2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诗朗诵活动,“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苟利国家生死以,已因祸福避趋之”、“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大家声情并茂的朗诵,结合在困难岁月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救人民于水火之中的共产党历史,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大家感触很深的就是,在新时代,我们要承担起了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青年党员要一直跟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土木工程系第二学生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了“传承哈工大精神,练就哈工大功夫,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学习教育党日活动,学习后大家对刘永坦院士不求名利为国奉献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以及如何去践行“传承哈工大精神,练就哈工大功夫”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船舶2研究生党支部为迎接党的生日,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国伟业》,借助影片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机械1支部在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视频后,对近期中央签署发布特赦令和中美贸易战转机的时事,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点时政的讨论学习。

  

机械2党支部为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了金海滩和N楼垃圾清理的志愿服务活动。

土木工程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学习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视频,观看接收后,与会党员对大学生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了交流。

  

 


文章发布员:崔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