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庆建党】船舶学院与威海海关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74日下午,船舶学院实验训练中心党支部联合威海海关办公室党支部、稽查二科党支部和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向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为主题的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的十九大党代表、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于长军教授为大家做了“不忘报国初心,成就强国梦想”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带领科研团队在威海建立起中国第一个新体制雷达站,用40年时间扎根坚守在对海探测领域,攻克一个又一个科研难关,致力构筑“海防长城”的感人事迹。威海海关关长吴瑕向于长军教授赠送了海关纪念章。


吴瑕关长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海关机构设置和基层党建情况,对海关基层支部与高校基层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特别对刘永垣院士的家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表示敬意。她期待通过党建联建活动能够促进双方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在海关智能化查验设备研制及支部建设互相学习,把“科技強关、为国把关、为民服务”落地做实。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在交流中谈到,基层支部党建联建是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有效形式,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创新和深化支部党建联建的内容和形式,共享海关和高校优势资源,构建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形成党建联建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双方的党建工作质量。

大家学习交流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要学习刘永坦院士淡泊名利、无怨无悔的人生态度;学习刘永坦院士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执著精神。自觉以刘永坦院士为精神旗帜和奋斗标杆,磨练坚强意志、强化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底线,将国家和事业的需要作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前进方向;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威海海关孙启航调研员、办公室主任王顺和船舶学院副院长桂洪斌、党委副书记岳彩龄、党委组织委员谭军华、汽车学院副院长王剑锋以及四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座谈活动结束后,集体参观了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校史博物馆及HRT车队。

本次活动由船舶学院实验训练中心党支部牵头,支部书记罗念宁主持活动。



                               (文:罗念宁、任熙华/:鲍晓康、夏云武)



文章发布员:耿楚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