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苑论坛】语言文学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之一顺利举办

7月3日下午三点半,为期三天的“语苑论坛”第一讲《美国社会文化教育面面观》系列讲座课程在博学楼315会议室圆满结束。此次课程由美国俄亥俄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终身教授、该校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捷理博士主讲,三天内六场系列讲座吸引了校内总计约六百人次师生到场参加

7月1日上午的首场讲座之前,史光孝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李捷理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把握此次机会,充分拓宽相关知识面,提升人文素养与精神情操,并对中美文化差异乃至当前国际形势形成更加明确的认识。在随后的三天中,李捷理博士就社会、文化和教育三个专题,分六次课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美国的社会分层、美国社会的种族关系、美国社区文化及枪支文化、美国校园文化和非主流文化、美国的教育体系和通识教育以及美国的家庭教育。他结合自身在美国学习、工作和生活三十余年之所见,将中美文化融会贯通,旁征博引,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这样的思维碰撞无疑对听讲者丰富知识、开拓眼界大有裨益。尤其说到上世纪在美华侨艰苦打拼的生活时,李捷理博士富于感染力的陈述令人如身临其境,他对学术研究的热忱与蕴藏其中的人文关怀引起广泛的共鸣。最后一场讲座结束时,李捷理博士以比尔·盖茨为创业而从哈佛大学肄业为例,对我校学子做出寄语。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面对人生中各种选择时能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做出无愧于自身的选择。

至此,“语苑论坛”第一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文化通识课程虽告一段落,但莘莘学子对知识的追求不会止步。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博观约取,勇于追梦,向着成为国际化人才的目标不懈前进。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