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会见法国阿莱斯高等矿业大学客人

7月2日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法国阿莱斯高等矿业大学(IMT)格雷戈里·扎卡里维茨教授(Gregory Zacharewicz)一行,双方就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工作亲切座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初佃辉、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等参加了会见。

徐晓飞校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基本情况,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在特色学科建设、学生创业创业培养、科研重点方向、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与法国阿莱斯高等矿业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与法国各高校相互了解与合作的桥梁,推动校区国际化办学的进程。

格雷戈里·扎卡里维茨教授介绍了法国国立高等矿业-电信学校联盟(下面简称IMT)的情况。IMT直属与法国工业部是法国最大的、以培养精英工程师和企业管理学位著称的工程师“大学校”之一。阿莱斯高等矿业大学位于法国朗格多克-卢西雍大区,以注重创业的精神进行工程学主要领域的专业教育,可提供多种专业化课程选择,包括网络、计算机信息与生产自动化技术等。

格雷戈里·扎卡里维茨是法国阿莱斯的IMT–阿莱斯高等矿业学校的全职教授。他曾任波尔多大学(2007-2018)副教授,1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企业和社会组织建模、互操作性和模拟方面的研究。2018年加入了LGI2P实验室,目前从事开发模拟驱动的研究工作。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董科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