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移动多媒体通信国际学术会议在校区召开

629日—30日,由欧盟创新联盟EAI主办,哈工大(威海)承办的第十二届移动多媒体通信国际学术会议在校区召开,来自多媒体移动通信领域的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齐聚威海,围绕移动多媒体与网络技术前沿课题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是国际通信多媒体领域的一次盛会。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并致开幕词。哈工大(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初佃辉担任大会主席。开幕式由本届大会主席、北德克萨斯州大学副教授Qing Yang主持。



徐晓飞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威海)的发展历史、办学成果及发展定位和创新创业园的基本情况,希望广大与会专家聚焦移动多媒体与网络技术前沿课题,充分交流探讨,相互借鉴受益。


Qing Yang副教授向所有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组织、承办会议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在大会上畅所欲言,有所收获。 


与会专家通过分组报告的形式,针对无线网络安全调度、知识图谱边缘计算、基于社交网络的移动计算、基于健康大数据的移动计算作了详尽报告,并对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会在移动普适计算领域达成了多方共识。大家在报告论述的同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科研心得,通过跨学科、跨领域的方式推动了移动多媒体服务的相关研究及应用实现。

大会主题演讲人Guoliang Xue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大会主题演讲人 Song Guo (香港理工大学)


大会特邀报告人王忠杰(哈尔滨工业大学)


本届大会展示了移动多媒体通信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成果,探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必将对涵盖图像处理、行为分析、意图分析、协同云计算、深度强化学习、任务调度、无线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并将进一步推动威海市和哈工大(威海)的移动计算、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创新创业园和相关学科的发展。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胡鑫 文/图 )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