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 同心向党——校区师生以多种形式共庆党的生日

礼赞祖国、同心向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到来之际,校区师生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七一”上午,校区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校区党委的统一安排,分别组织观看学习 “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的培训直播,校区领导姜波、王建文、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与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一起在主楼2号会议室观看学习,听取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红军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落实“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各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使之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基本遵循和行动准则,并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来到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并在讲话中激励校区全体教职工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转化为教学、科研的强大力量和实际行动,让每个人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汇聚成推动校区前进、推动国家发展的磅礴力量。


校区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也在1日下午正式开课,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与各位老师一起,为2018级全体同学讲授包括“从严治党、海洋强国、经济社会、一带一路”等专题在内的形势与政策课内容,引领学生了解国际形势、明确时代使命、矢志奋斗报国。


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党委工作部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倡导师生党员深入加强理论学习,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握时代脉动、坚革命信念,各学院和机关单位深入企业、到访部队、走进红色基地、联系一校三区,以昂扬的奋斗精神向党的生日献礼。

629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行产教融合谱新篇 校企合作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张颖带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深入文登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活动。在文登区挂职副区长的学院李惠静教授为本次活动联系了与学科密切相关的威海盛泰园食品有限公司,海洋学院老师参观了整个企业的生产线,详细地介绍了原材料的选育,产品的加工、质检、出口整个流程,企业文化和企业前景,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交流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企业发展技术需求和校企双方优势资源的相互融合,为学院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629日下午,材料学院举行新时期材料学科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邀请了一校三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共同参与。各校区结合各自党建工作实际和校区特点,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校三区的材料人通过研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并就加强党建和学生工作上的合作交流达成共识,后续将开展党建项目交流、辅导员互动以及举行跨校区学生竞赛、社会实践联动等方面的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军民团结,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学习借鉴部队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七一前夕材料学院党委与我军驻刘公岛某部队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为连队在入驻刘公岛五十余年中所形成的老海岛精神而感动,对于驻岛部队官兵在复杂环境中练就的过硬品质感到钦佩。师生与连队官兵还一同交流哈工大的国防特色和科研成果,相互借鉴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张涛代表材科电封党支部赠送了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3D打印坦克模型,连队指导员则代表连队向学院赠送了由连队官兵亲手培育而成的一棵珍贵的核桃树树苗,核桃种来自于该连队的四件传家宝之一红心向阳树。这棵树是1968年连队老指导员王文玉参加国庆观礼时毛泽东主席赠送的,五十余年来见证了一批批驻岛官兵一心向党的精神与坚定无悔的守望。这棵代表着忠诚、奉献、担当的友谊之树,将扎根威海校区,象征着军民鱼水情更为深入的延展。



629日,后勤保卫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进行“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认真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了解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和胶东人民英勇抗日的革命史诗在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和红歌传唱活动,一首首饱含深情的红歌唱出了对党的爱戴之心和对党98岁生日的真诚祝愿。


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学生党员和毕业生党员是新时代的奋斗先锋,他们以举办评优表彰、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哈工大精神、重走校园中轴线、参观刘永坦院士雷达站、“为母校留一间干净的寝室”等多种活动向母校致敬,向党的生日献礼。

625日,船舶土木毕业生党员的重温哈工大精神和入党誓词的主题教育活动,所有毕业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刻有“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石,举起右手,紧握右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步步、一句句、一声声,气势磅礴地敲响了七一建党节的庆钟。


620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我校高频地波雷达站,学习科研人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哈工大人的志气和情怀;624日,海洋学院毕业生党员重走校园中轴线,领略工大百年历程,铭刻作为一名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主题七一评优表彰大会,表彰荣获“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党建工作者”、“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党支部”称号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表彰大会上,2019年上半年度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624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2019届毕业生党员赴刘公岛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抗战爱国将领,全院3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等场所,更深刻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激发出党员们拳拳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71日,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带领学院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响亮而坚定的声音,新老党员们完成了首次全体宣誓。


多个学院的学生党支部在毕业生中倡导“为学弟学妹做好表率”,“为母校再做贡献”等,以党员为先锋,各班级、各寝室毕业生积极行动,打扫清理自己的宿舍,将宿舍还原到入学报到时的样子,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四年的培养之情。


凝心聚力迎“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校区师生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把校区的发展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的现实。


                           (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