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波参加信息学院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来到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以集体党课的形式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支部书记李博和王秀红、焉晓贞、刘志勇、刘爱军五位老师分别讲解了建党初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文化大革命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辉煌道路。随后全体参会党员以集体宣誓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体味入党时的庄严和激动,在鲜红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姜波在讲话中表示,在跌宕起伏的历史潮流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伟大成就,深刻印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在98年的不平凡道路上,党能够在各种风浪中经受住长期考验,就是因为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姜波指出,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各种矛盾纷繁复杂,党更需要在自我革命中保持先进性,更需要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目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全党上下不忘为何出发、不忘走过的路,明确党在新时代该往何处去,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践行“四个伟大”的时代担当,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姜波强调,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校区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认认真真培养好堪当国之大任的时代栋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教学、科研的强大力量和实际行动,在不断前进中永葆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和忠诚底色,让每个人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汇聚成推动校区前进、推动国家发展的磅礴力量。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