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科经局领导来校区产学研合作对接

626上午,烟台高新区科经局副局长王辉带领山东创惠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瑞特橡塑有限公司、烟台祥晨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泽仁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来校区产学研合作对接,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出席座谈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田兆硕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钟博、计算机科技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韩希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主持。

在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后,张文丛向来访领导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百年强校建设的基本情况,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校区在特色学科建设、招生质量、学生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主要成绩,重点介绍了校区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王辉介绍了烟台高新区的发展历程和概况、未来规划和产业布局与优势,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部署,分析了高新区产业发展当前的形势与面临的问题,结合当前经济工作的任务、目标和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企业技术需求和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的期望,希望哈工大作为国际知名的工科强校,充分发挥自己在工科领域的优势,为促进烟台地方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的企业家分别结合自身的发展提出了技术需求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参会的老师结合自己和所在院系的科研特长,与企业家探讨了双方合作的方向。座谈结束后,王辉一行在徐龙军陪同下参观了、石墨烯研究中心实验室、海空电子信息装备联合研究中心、船海光电装备研究所等部分实验室以及刚开园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展厅。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徐龙军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