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26日上午,哈工大(威海)2019届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广场隆重举行。哈工大校长周玉院士,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校区领导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各院(系)导师代表共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毕业典礼由钟诗胜主持。

徐晓飞宣读毕业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2019年,我校区共有308人获得硕士学位,2196名本科毕业生分别被授予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学士学位。校领导分别为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班优秀班主任、优秀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及姚明志、宋英嘉、刘祚捷3名志愿服务西部的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毕业生代表向四年来辛勤培育和辛苦奉献的教职工代表献上鲜花。

周玉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四年的时光,大家亲历了哈工大在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 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奋进历程中的砥砺不息与光辉历程,分享了母校入选“双一流”的喜悦,见证了刘永坦院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奖的荣耀,体会了“紫丁香二号”“龙江二号”卫星相继发射的自豪。威海校区的学子在见证这些荣誉的同时,更见证了工信部首个“双一流”高校学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威海校区“落地生根”,经历了新图书馆的落成和启用,看遍了书院之光洒满校园。从今天起,“哈工大校友”这张崭新的名片将伴随大家未来的成长,愿同学们承载着母校对大家的嘱托与希望,去拼、去搏、去闯。

他对毕业生深情寄语: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家国,再作为;放下过往,从零开始,胸怀梦想,再出发;勤学苦干,锐意创新,善学善做,再争先。时刻铭记哈工大人的荣耀和责任,以最奋斗之青春,不负最锦绣之芳华,共同携手迎接哈工大百年辉煌的历史时刻,共同在哈工大的百年华章中留下绚丽多彩的奋进之笔。

哈工大硕士毕业生代表毕秀雯、本科毕业生代表范玮琪回顾了在校园中书写梦想的青春年华和成长蜕变,感谢母校、老师和父母亲人的辛勤培育和辛劳养育,今后将带着“哈工大人”这个让人引以为傲的名字,争做行业精英、担当民族大任,谱写“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 哈工大规格”的美丽华章,让威海校区的名字更加响亮。

教师代表陈国福教授希望毕业生们要不断学习,保持旺盛的好奇心探索世界、求知求实;要有担当,关键时刻敢挑担子、越是艰险越要向前;要有梦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闯出一番天地、干出一番事业。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区“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时晨阳同学的父亲时传斌感谢哈工大在威海这片让学子追梦、筑梦、圆梦的美丽沃土,相信学子们在哈工大精神和校训的激励下,必将怀报国之志、怀感恩之心,在人生路上振翅高飞。

全体毕业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齐唱《哈工大之歌》。学生绕学子松徐行一周,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学院导师代表为他们颁发证书、援正流苏。










                         哈工大校长周玉院士讲话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周玉校长为毕业生签名寄语









(记者 隗海燕 谭璇月 学生记者 李泊言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