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校长与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6月25日上午,哈工大校长周玉院士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与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的工作汇报,并对校区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校区领导姜波、王建文、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参加了座谈。

徐晓飞介绍了校区“棋入中盘、大盘收官”的发展布局,重点介绍了招生质量提升、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书院建设、考研就业、国际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定位与运行机制、“3+3”智慧大数据行动计划等工作介绍了校区深化综合改革任务的落实情况。他还简要介绍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希望在船海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引进、研究生招生、实验室建设、基建、后勤,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得到校本部的支持。

周玉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建立与规划方向相匹配的师资队伍原则,引进高水平人才,建精建全师资队伍;招生规模在稳定规模、提升质量的基础上,根据校区的导师队伍情况适当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校区要继续牵头加强新工科建设,加强船、海、车等特色学科规划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书院特色建设,充分发挥书院在育人方面的特殊作用;校园信息化建设要与时俱进,加强数据共享,做到“信息多跑路,老师少跑路”。他表示,校区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广大教职工精神面貌好、干劲足,要充分利用哈工大百年校庆的契机,全面总结校区建校三十五年的历史,将哈工大精神与校园文化融入校园美景,打造具有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的美丽校园。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