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校长与校区离退休老同志座谈

6月25日上午,哈工大校长周玉院士在主楼2号会议室与校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亲切座谈,听取老同志们对校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送上美好祝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参加了座谈。

周玉校长代表校领导向校区的离退休老同志送上问候和祝福,对大家在校区创建、发展过程中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他讲到,威海校区是哈工大适应国家需求和学校发展需求,把握住历史机遇创造的历史财富,是哈工大百年文化与精神传统在威海的传承与发展,在创造这个历史的过程中,离退休老同志们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并始终关心着学校的发展,这种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生奉献给哈工大的情怀,也是哈工大百年发展的珍贵财富。周玉指出,目前哈工大一校三区相互支撑又各有特色,正在向着百年强校前进,希望威海校区也继续发扬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精神,上下一心,不忘本来,开创未来。同时,他希望威海校区以百年校庆为契机,认真总结校区的创业发展史,以“回顾历史,感恩国家,展望未来,继续奋进”为主题,讲好哈工大故事。

徐晓飞对校区的招生、学生建设、科研经费、后勤改革、国际化办学等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校本部对校区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校区未来的发展规划。

校区首任党委书记、离休干部金光,校区原党委副书记于永德、原纪委书记高学敏、原校长乔晓林、哈工大原副校长何钟怡等先后发言,结合校区在哈工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中应发挥的作用、实验室建设、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口述历史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