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月光海洋音乐晚会圆满落幕

512日晚1900,第十一届月光海洋音乐晚会——“拾音之旅”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上演。异彩纷呈的节目,精心布置的现场,纯音乐的器乐演奏,在给各位热爱音乐的同学们带来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之外,也给哈工大(威海)校园增添了一分活泼热烈的文艺气息。

指弹,是将吉他的魅力发挥到极致的演奏方式。而这首押尾光太郎的《Wings: you are my hero》以独特的技巧和动听的音色,为我们拉开了本次“拾音之旅”的序幕。由尤克里里为我们带来的《Blue roses falling》,在同学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和投入的弹奏,将观众们带到了回响着优美琴声的蓝花绽放的湖畔。在月海的同学的真情流入的演奏中,一首《阿拉伯风》以幻想优美的流动感为我们展示了异地风情的美,离开了异乡回到现场,曲调一转,《紫色激情》也在电音与小提琴,钢琴与电吉他的碰撞下迸发而出,七种乐器的配合与DJ的融入,也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激情过后,是时候回归乡野,在传统乐器的演绎下,《盗将行》为我们讲述了在巷间林中,有着我们心中的女孩,平静的生活,和我们向往的世界。一首歌怀念一座城,归隐的古风曲过后,还有民谣《成都》引起的那份回忆。无论走到哪里,这份充满着“曾经”的味道的歌曲,是否也与你的过去产生了共鸣。

一曲《东风志》,一份追思珍重。音乐背后是长怀故人,又失而复得的那份珍重。在古筝与二胡,长笛与钢琴的共同演绎下,这份真情也油然而生。重逢甚好,却是永别,《狐言》为我们谱写出一场凄惨的爱情,那份孤独伴随着琴声回响在晚会现场。《stay with me》淡淡的忧伤唯美与低沉悲切,《大鱼》悠远激昂却细腻空灵,让现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感受到了这份无法触及的爱恋。晚会也接近了尾声,笛声冲破之前的感伤,金庸笔下的江湖情怀与《冠世一战》也一同在听众们的心中燃起,“若非冠世一战,世人何必笑我”,若非十一年的历程,便不会有今天月海这个温暖的团体,更不会有今天如此精彩的晚会,随着激昂乐曲的戛然而止,本次“旅途”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台上的我们光鲜亮丽,风采无限,幕后的我们也必将继续努力,默默前行。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月海的喜爱与支持,我们会再接再厉,努力把更多更好的音乐演奏给你听。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