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文戏理,说学逗唱——哈哈曲艺社毕业生专场圆满结束

说命若微尘,志存此身。学世间百态,去伪存真。逗是非见闻,悲而不妄。唱九曲回肠,万象归春。

201961日,由哈哈曲艺社举办的哈工大(威海)己亥年15级毕业生专场于主楼礼堂进行。

开场小唱是由曲艺社全体带来的《大西厢》——十字西厢、发四喜儿、金钱莲花落、红娘下书、照花台、巴掌儿、太平年、云苏调。小曲长调气韵悠长,折扇长衫风度翩翩。

第一个节目是由大四学长赵浩男、邸荣昊带大一新生单泓铨、胡兆荣表演的《红花绿叶》,幽默诙谐地讲述捧逗关系,表现搭档之间微妙的关系以及捧逗相互依存的重要性,开场便将气氛推向高潮。

第二个节目是邓清文、康克新带来的《八扇屏》,贯口类节目及其考验相声演员基本功。大段的贯口行云流水、节奏明快、一气呵成。听起来抑扬顿挫,铿锵动听。

第三场,赵浩男、邸荣昊《情义谱》。二位学长搭档三年,已成曲艺社的“台柱子”,配合默契,包袱不断。表演可圈可点,人物刻画入木三分,多而不乱,赢得满座惊堂。

第四场,王彤、白海灼《练功的日子》。二位学长个人性情缄默跳脱,人物刻画形象,让人拍案叫绝,相声演员的魅力由此可见。

另外,晚会得到了翰墨古风社的支持,胡天瑞、卢营二位同学带来歌曲《君临天下》,小哥哥小姐姐的声音悠扬空灵,动人心弦,可谓是一场听觉盛宴。

最后一场是由所有大四学长——赵浩男、王彤、邸荣昊精心准备的节目《扒马褂》。传统相声段子,构思巧妙,人物性格鲜明,学长们更是加入更多流行元素,继承传统上又不乏创新。扯谎离奇,圆谎巧妙,使得台下笑声不断、掌声不绝。

返场小唱《百忍图》,为毕业生专场画上圆满的句号。学长们各有各的风采。叫好之声不绝于耳。相声是欢笑和艺术的结合,雅俗共赏,何其美哉。
   感谢各位学长带给我们的欢笑和感动,在新型娱乐节目层出不穷的年代里,经典的作品、艺术的灵魂永远不朽,这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也定将涅槃重生,一飞冲天。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