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19615日下午14:30,应学工处/团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孙松廷于研究院北532为校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培训讲座。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经管学院团委书记韩茹、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郭明洋以及校区 “互联网+”大赛部分参赛学生参与了讲座。


孙松廷首先介绍了第四届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整体情况以及区别和变化。第四届比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是一场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蕴含中国特色的全国性大型赛事。第五届比赛相比上一届则是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重教育,更重创新。大赛采用“一个主题赛道、六个同期活动“的总体安排,其中高校学生参加的主要是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及国际赛道。根据大赛的评审要求依次分析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以及红色筑梦之旅组的评审要点。


随后,以去年获得国家金奖的创意组、和红色筑梦之旅组两个案例形象直接的展示大赛所关注的重点。创意组项目首先要有创新点也就是内容硬核,要有明确思路、形式立体;其次注重团队的团队,尽量采用高层次、多专业的人才;第三要充分利用学校、产业基础以及家族等各方面资源。红色筑梦之旅组则是要紧扣“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的主题。孙松廷总结道:要想有一个出彩项目,首先要抓住商机,磨炼优秀团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成为具有细分行业龙头的潜力,在比赛过程中根据不同组别的特质,充分展示项目对应特点,达到内容硬核、形式合规、推陈出新,还要使项目持续进化、不断成长、兼容并包。

最后,孙松廷总结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不在大赛本身,而在于对参赛学生实现学以致用,不断完善自身各方面能力,其魅力就是促进对赛选手的成长。同时预祝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能够在本次大赛上披荆斩棘,大放光彩!


文章发布员:朱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