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毕业生】信息学院 “工大印记”主题毕业教育之“回望校史. 精神传承”活动顺利举行

百年精神励千代,为了使广大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哈工大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习和传承老一辈哈工大人艰苦奋斗、勇于探索、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爱奋斗的新时代青年。2019年6月19日至2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观校史馆,在这里品哈工大百年辉煌史,感悟哈工大历史文化积淀

首先参观的是位于一楼的展厅。同学们沿着哈工大的历史长廊,深入地了解了哈工大近百年的历史。讲解员仔细地梳理了哈工大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宏大的结构、丰富的史料,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哈工大几十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不断深入历史长廊,展厅的风格也从古朴沧桑变得现代明亮,这也预示着哈工大历经近百年风雨曲折前进,在新世纪迎接着光明灿烂的未来!

在二楼展厅里,同学们看到了悠久的发展历程:从建校之初的筚路蓝缕,经过无数哈工大人的默默耕耘和全校师生共谋发展的过程,到蒸蒸日上、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今日哈工大,同学们对辉煌的历史以及哈工大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赞叹。大家纷纷表示,能在哈工大学习是一种荣幸,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要好好学习和传承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为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奋进的哈工大人,自豪的哈工大人,圆梦哈工大人。参观活动,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母校哈工大是自己坚强的后盾,自己是母校的一份子,要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母校理想当中,要把自己的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奋斗目标中,要用自己爱校荣校热情和行动,要有自己强烈的使命和担当,让哈工大这厚重的历史更加熠熠生辉!



文章发布员: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