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工学院外事副校长斯蒂芬•奥斯特伦一行来访

6月18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瑞典皇家工学院外事副校长斯蒂芬•奥斯特伦教授一行,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科研合作等相关事宜深入交流,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初佃辉、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宋蕙蕙、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等参加了会谈。

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徐晓飞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基本情况,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在特色学科建设、招生质量提升、学生创业创业培养、科研重点方向、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与瑞典皇家工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与北欧各高校相互了解与合作的桥梁,推动校区国际化办学的进程。

斯蒂芬•奥斯特伦介绍了瑞典皇家工学院KTH)的基本情况。作为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欧洲顶尖学府,瑞典皇家工学院也是世界级顶尖理工大学百强名校之一。在2018年最新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KTH排名全球第104位,建筑学与建筑环境、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土木和结构工程、数学、统计与运筹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8个专业列入全球前50名斯蒂芬•奥斯特伦还重点介绍了KTH的对外合作交流情况,KTH中国大学合作广泛,是与中国高校和研究所联合发表文章数目和质量最高的瑞典机构,并广泛参与与中国著名大学合作的联合研究项目,合作实施大量的交换学生计划。

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能源学院参会人员分别介绍学院情况。双方就开展3+2及4+2联合培养项目开展短期学习项目、联合举办汽车工程的主题暑期学校、教授间开展科研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

来访期间,斯蒂芬•奥斯特伦教授还在徐晓飞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博物馆、竹贤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创业园新能源车辆研究所等。当晚,斯蒂芬•奥斯特伦教授给学生做了题为“世界级工程教育及诺贝尔奖遇到的全球挑战”的报告,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前来聆听。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