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羽毛球队在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获佳绩

     

6月11日-14日,2019年“银和怡海杯”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山东省羽毛球项目(大学组)选拔赛,在烟台开发区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开赛。来自省内28所高校的31支代表队、3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我校羽毛球队的六名参赛队员经过激烈厮杀摘得甲组比赛七个项目中的三项冠军一项季军。

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其中,甲组为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乙组为高职高专院校普通学生;丙组为体育专业学生。竞赛项目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七个项目

          

   我校羽毛球队6名同学参加比赛,分别是:新能源学院17级学生费腾,信息学院18级学生敖梓雨,材料学院15级学生陈铁觉,汽车学院15级学生许彭斌,计算机学院16级学生李锐焱,新能源学院16级学生徐炜(女)。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同学们在赛场上,挥洒激情,传播友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更展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良好的体育精神面貌。

           

   为了全面增强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体育运动所展现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体育部近几年先后组建了校篮球队、健美操队、网球队和羽毛球队。次比赛是羽毛球队建队以来第一次参加山东省高校的比赛,首次参赛就在这项开展了14届的赛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团体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了中国石油大学和德州学院以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比赛;淘汰赛力克山东农业大学挺进四强;半决赛再次战胜中国石油大学晋级决赛;决赛中以2比1战胜青岛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

男子团体冠军成员:

             

在单项比赛中费腾同学获得男单冠军,费腾和李锐焱获得男双冠军,徐炜获得女单季军;敖梓雨和许彭斌获得男双第四名;敖梓雨获得男子单打第七名;徐炜和陈铁觉获得混双第8名。

             

男单冠军:费腾

             

男双冠军:费腾李锐焱

               

女单季军徐炜:

             

男双第四名:许彭斌  敖梓雨  

              

混双第八名:徐炜陈铁觉

              

我校运动员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比赛作风赢得了广泛认可,徐炜和费腾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主教练韩珂老师获得山东省优秀教练员称号。

             

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示了我校积极开展体育活动的成果,也反映了学校多年来对体育教学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男子团体、男子单、双打三项冠军获得者费腾说:“我觉得这次比赛的对手普遍都挺强,特别是团体赛我们一开始也没想到我们能拿冠军,因为,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一直都是强队。只是在比赛中的我们的气势强一些、战术运用的好一些,然后是平时训练的好,在球场上不紧张、心理好,所以我们拼得了冠军。”一个“拼”字展现了费腾同学的成熟与稳重,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哈工大学子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承担风险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意识。体育教学部也将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通过多姿多彩的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做到知校、爱校、荣校,增强学生的向心力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学校健康体育文化。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