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一行来校区调研

614日上午,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一行5人在威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汤占胜等陪同下来校区调研,受到校区副校长张文丛的热情欢迎。双方在主楼2号会议室就军民融合的相关问题亲切座谈并参观部分实验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鹏、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等参加了座谈与参观。

在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后,张文丛向黄灿宏一行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百年强校建设的基本情况,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校区在特色学科建设、招生质量、学生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主要成绩,重点介绍了校区近年来在军民融合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黄灿宏介绍了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创建的背景,部门设置与运行机制,分析了军民融合面临的形势与问题,结合军民融合工作的任务、目标和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高校在军民融合工作中承担的任务、前沿技术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需要做的工作。希望哈工大作为国际知名的工科强校,充分发挥自己在工科领域的优势,为军民融合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黄灿宏一行在张文丛等陪同下参观了轻量化材料与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石墨烯研究中心实验室、海空电子信息装备联合研究中心等部分实验室。

参加调研的还有军民融合与前沿技术部部长、研究员陈华雄,军民融合与前沿技术部高级工程师程顺,军民融合与前沿技术部评估主管魏鹏,威海市科技局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交流合作科科长蔡啸等。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