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荣获全国英语辩论赛国家级二等奖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召开。经过为期五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区英语辩论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此次大赛的辩手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陈珏如、姜楠两位学生,语言文学学院的王丹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坚持创新、与时俱进,融合国际视野,搭建广阔平台,塑造世界格局。本届大赛共有500余所院校的数万名辩手参赛,经过校园选拔赛、华东、华西、华北、华南地区总决赛,12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的一场场高水平辩论中,辩手们不但表现出了卓越的英语语言表达,而且展示出了严谨的逻辑思维,还在辩论中切磋交流、结识朋友、收获友谊,为青春增添色彩,为未来铺垫精彩。

外交部翻译司戴庆利副司长出席总决赛并致辞,对大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表示肯定,并对获奖队伍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世界正在倾听中国声音,中国在政治、文化、外交等各个领域都需要具备国际视野、能够进行跨文化理解与表达的人才,“外研社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正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平台。大赛1997年始创,迄今已走过22个春秋,众多从大赛走出的优秀辩手,如今活跃在外交部、欧盟商会、CCTV等单位,通过大赛磨练的语言技能和逻辑思维能力辅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工作,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宏词论道、纵横天下”的全国英语辩论赛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外语竞赛品牌我校区优异的成绩益于学校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外语竞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体现了外语教学改革、校英语辩论队以及创新竞赛团队的共同努力与探索!



 


文章发布员: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