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成功

   2019611日,校区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主楼468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校工会协办,经院系初赛遴选产生的15名选手相继登上讲台,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比赛由教务处姜永远处长主持。他指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不仅是青年教师展示风采的舞台,而且是他们切磋技艺、提升教学水平的交流平台,来自不同学院的青年教师可以借助这个平台使教学技能获得更快更高的提升。

本次大赛借鉴了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模式。比赛成绩采用百分制,由教学设计、教学演示两部分组成,权重分别为5%95%。参加决赛的老师需要在赛前完成5个单位时长为20分钟的教学设计,决赛当天抽签决定参赛内容。比赛中,不少选手采用板书和多媒体课件有效结合的方式,达到了不错的教学效果。本次大赛的评委除了校区教学督导组专家宋岩教授、赵继俊教授、曲延滨教授、迟乐军教授、马秀娟教授之外,还特聘请校本部两位获得过全国高校、黑龙江省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李雪和刘洪臣两位专家担任特邀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新能源学院的侯睿获得一等奖,理学院王卫卫、郭宇潇,语言学院丛晓芳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鲁国春、周薇薇、马若飞、李之鹏、杨勇老师获得。

来自校本部的刘洪臣老师、李雪老师、校区宋岩老师在点评中对选手们认真的态度和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板书到表达,从课程设计到课堂效果,既规范准确,又得体到位。同时对个别选手比赛中凸显出来的细节问题做了点评,从内容到形式,从气场把握到角色定位,点评细致,娓娓道来。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山东省教育厅与教育工会共同举办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由校本部刘洪臣老师指导修改参赛课件!

宋岩教授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爱岗敬业,规范认真地上好每一门课,在本职岗位上为校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连续开展了十二年,已成为威海校区一个重要的教学品牌活动, 体现了校区相关部门在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的道路上的不断探索和努力!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