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专业17级硕士研究生毕设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201965日上午,17级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15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在主楼、研究院1号楼、2号楼的实验室进行了硕士论文的验收工作。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金铭教授、周志权教授、赵宜楠教授、宋立众教授等13位教师按照课题类型分为6组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验收过程中,同学们分别从课题背景及意义、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进一步的研究方向等方面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阐述,对研究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并对验收教师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回答。验收教师们严格把关,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提问,并对其中的不足进行了耐心地指导。

验收结束后,教师们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15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工作均达到工学/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可以参加后续的论文答辩。

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一直坚持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在开题、中期、验收、答辩等论文工作的各个环节建立过程管理体系,硕士论文验收工作将硕士毕设质量控制关口从答辩环节前移,在验收过程中,研究生与验收教师可以进行充分、深入的讨论,验收教师对论文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在后续的答辩环节可以更准确地评价论文质量。该项工作从2005年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开始一直延续至今,有力地保障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