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成立研究生数模俱乐部


为进一步提升校区研究生运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给研究生数模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611日晚上,研究生数模俱乐部成立大会在活动中心23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研究生处、指导教师及俱乐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俱乐部主席陈溢主持。

研究生处副处长杨连茂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数模俱乐部成立的初衷。他指出,目前国家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并推出了一系列科创主题赛事及交流活动,研究生数学建模重在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数学基础理论、软件编程技术解决工程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参与俱乐部活动及科技竞赛,学生们不仅提高自身工程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在另一个层面宣传哈工大(威海)的综合实力。

校团委书记胡韬为指导教师牛犇老师颁发聘书。牛犇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团队的组织、日常的学习训练以及参赛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详细地做了讲解。他强调,研究生数学建模的选题是超乎想象的难,非常挑战学生的潜力,大家只有在日常训练当中多参与、多积累,才能胸有成竹、应付自如。

胡韬老师主要就俱乐部的运行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作为一个俱乐部,可以实行会员管理制度,并且是分层递进的方式,让不同层次、不同水平的同学都能参与其中,找到自己的乐趣,并取得进步。其次,希望俱乐部能够有固定的训练时间和地点,并养成记录每次训练结果的好习惯,即时反馈,以保持学习进步的兴趣。最后,也希望大家不但在比赛中得到能力的提升,也收获到一份宝贵的友谊。

随后,与会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俱乐部成立大会


校团委书记胡韬为指导教师牛犇老师颁发聘书

学生自由交流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