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理事与各地校友座谈

69日下午,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威海)首任校长强文义,原哈尔滨建筑大学校长何钟怡,哈工大原副校长刘家琦,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区老领导乔晓林、于永德以及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主楼2号会议室座谈,深入校友会工作如何深入开展、各地校友会如何加强建设。座谈会由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主持。

徐晓飞讲到,感谢校友们对母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对学校建设的慷慨馈赠和无私付出。支持校友终身事业的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校友会的重要职责。他对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校友会的发展要以有能力、有责任感的领导者为龙头,保持高度的奋斗情怀和顽强的奋斗毅力,带动校友会事业持续蓬勃发展;二是要树立创新意识,坚持“三帮一平台”的理念,坚持校企协同创新创业,寻求发展的合作点,创新合作形式,促进校友与母校的交流联系;三是要积极为哈工大百年校庆献计献策,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中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互联互助、合作共赢,为哈工大及校友会的发展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座谈会上,哈工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哈工大(威海)创业商学院院长张陆洋介绍创业商学院建设情况。他以“融入创新型国家大战略 为建成世界一流哈工大做点贡献”为主题,从十九大精神、创新型国家国际经验、哈工大优势、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商学院的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创业商学院的建设背景、教学模式、整体框架、发展前景等,提出哈工大人不仅要有“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工程师精神,也要有“思辨创新,造福社会”的创新创业精神。

哈工大威海校区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福建校友会、青岛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广州校友会、济南校友会、潍坊校友会以及哈工大威海校友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地校友会的工作成果、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各地校友表示,校友会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支持,希望与母校搭建更加坚实的交流合作平台,贯彻落实“三帮一平台”的理念,助力回馈母校,宣扬工大精神,为迎接哈工大百年华诞做好充分准备。

校友理事会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与会校友和理事还就校友会建设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如何创新校友会组织建设、如何加强校友间深度合作以及校友会如何更好为哈工大百年校庆做贡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记者 谭璇月 实习记者 张芸慧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