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召开立德树人师德教育大会

65日下午2:30,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博学楼315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廉政和师德教育大会,会议由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主持。

张爽书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多次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的要求。随后为全院教职工解读分享了教育部“六项禁令”、“七条红线”、《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着重解读了《哈工大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最后通报了近几年省内外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以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要求各系各党支部主动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底线意识、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师风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

最后史光孝院长对本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要求全院教职工坚守初心,做好学期末的各项教务考务工作,为春季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夏季学期的到来。




 


文章发布员: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