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望星空时事讨论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65日,理学院望星空时事讨论班在主楼124开展主题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李华军书记主持,理学院数学系学生支部、光电系学生支部全部党员参加。


讨论班上,郭越,陈炳道,何雄巍,郑俊杰四名党员作为代表展示学习成果。郭越同志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开始,介绍了我党历史上出现的少年英雄,结合当代青年责任讲述了自己对新时代青年要求的理解。陈炳道同志解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从钱学森的具体事例中,表达出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却有祖国的赤子之心。何雄巍同志演讲的主题是传承五四星火,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结合了专业的发展方向,立志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郑俊杰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讲述了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结合最近的华为事件,表达青年要勇于担当,甘于为国奉献。


最后,李华军书记总结道:四名党员同志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是深刻的,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