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为汽车新能源师生讲授主题思政课

6月3日14:00 ,“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思政课于G202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教授担任主讲人,党委书记高庆节,党委副书记隋海瑞、刘健,辅导员秦丹出席,本次主题思政课由汽车学院团委副书记董方圆担任主持,两个学院的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思政课。此次思政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奋进、建功立业。

在主持人简要的介绍此次主题思政课之后,王书记开始讲授环节,以时政热点华为事件为引导,带领大家从国际历史背景回顾了五四历史,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接着深入剖析中国崛起、中国道路、中国实力等,阐述了中美贸易战对双方的影响,并由贸易战引出中美两国关系情况,从历史发展,近期情况以及未来走向三个方面客观地讲解了中美两国面临的局势;最后回归主题,教导青年人应该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民族大义、做新时代的继承者,为祖国的发展建功立业。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王书记就课前调研学生比较关注的五四精神的理解、中国人的自信、中美贸易战、大学生价值观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邃地解答,进一步讲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于中国外交局面提出了国际化交流等问题,王书记也详细地解答了问题,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至此,“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思政课圆满结束。王书记的讲授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五四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所担当的历史使命,本次课程上讲授与问答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同学们都觉得新形式更有助于大家理解并践行五四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砥砺前行。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