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在全国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5月27日至6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Robocon大赛在山东省邹城举办。我校区HERO团队,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夜以继日的学习、研究、开发,完成了MR1机器人、MR2机器人的设计,顺利完成比赛并表现不凡,在机器人“马术赛”中取得绕桩第四名、竞速第六名,综合成绩第四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斩获了Robocon大赛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参加。大赛旨在培养和开发全国大学生的聪明才智与创新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

    我校HERO(HITwh Excellent Robot Organization)成立于2016年,是以竞技机器人为主要方向的创新团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参与,始终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坚持“技术第一,乐于奉献”的精神,吸引了来自信院、船院、新能源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等不同专业的学生近100余人参与,打造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训练平台

    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们综合运用控制、电子、机械、计算机等专业方面的知识,从设计到五次更新换代,经历了无数次通宵调试,修订设计方案,在学科融合上下尽功夫,在团队协作上苦练配合,经历省赛、北部赛区赛、国赛三次磨练,又一次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

    同时我们与校本部竞技机器人团队实现了跨校区交流,并于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机器人队伍建立良好交流关系,在备用场馆中,共同调试机器,相互学习、调整机械结构设计,极大地促进了团队的技术革新,提升了我校学子与强队在学习、创新、感情上的交流,为今后的比赛积累了经验,积蓄了力量。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