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体验知,粒粒皆辛苦

2019531日,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举办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的后勤体验活动。

志愿者们在十一点准时到达了后勤办公室,随后,志愿者们戴上小红帽,换上纯白的食堂工作服,戴好一次性口罩。进入后厨后,食堂大妈亲切地递给志愿者一次性手套,安排志愿者到达各自的工作窗口。

活动的工作内容是帮助饭堂工作人员配菜、盛饭和打包饭菜。在第一个窗口的志愿者负责把卤蛋和米饭放在打包盒中,一个个摆好备用。在鸡排饭窗口工作的两个志愿者则负责盛好米饭和给米饭浇上卤汤。食堂叔叔细致地教导了志愿者们如何不烫手地打好米饭和分量适中地浇好卤汤,在学习后,两名志愿者配合默契,动作娴熟。在十一点到十一点半期间,来吃饭的同学比较少,志愿者的工作比较悠闲。十一点半后,下课吃饭的同学们渐渐多了起来,工作变得紧张而忙碌,但看到自己盛好的饭迅速卖出,食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嘴角都带着微笑。十二点,活动正式结束。志愿者去窗口领取了工作餐,吃着丰盛的工作餐,志愿者们表示以后还会来参加后勤体验的。

不知不觉间,这一学期的后勤体验活动结束了。在这其中,志愿者们乐趣满满,回忆满满,收获满满。志愿者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参与到饭堂的工作中,不仅能看到干净可口的饭菜的制作过程,也能体会到食堂阿姨和叔叔的不易,更懂得了相互宽容、相互体谅。志心不改,是志愿者们永远的坚持。

(/曹睿智 图/曹睿智)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