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雅荷】雅荷书院联合三叶草工作室顺利开展心理月活动

雅荷书院联合三叶草工作室顺利开展心理月活动

  

雅荷书院联合学校三叶草工作室于20195月展开心理月活动——“解忧杂货店”和“耳语者”两项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陆续收到同学们倾诉心声的信件和咨询预约,心理活动月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耳语者活动”,二是“解忧杂货店”。其中“耳语者”活动是让老师与同学提前预约时间,进行匿名谈心。谈话期间老师和学生之间以屏风相隔,既保护了学生的隐私,又有助于同学们无后顾之忧地说出自己的难题,寻求见解。“解忧杂货店”则采用书信的形式,同学们将自己的心声写在书信中,投到解忧阁的信箱中,书院安排专门同学负责取信并送与三叶草工作室的老师,老师们根据同学们的困惑,耐心回信。本次心理月活动采用书信与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尽可能的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难题,帮助同学们培育积极心态,健康成长。

  

活动开展以来,陆续有同学通过“解忧杂货店”和老师进行书信交谈,倾诉自己的困惑,还有些同学预约“耳语者”咨询活动,向老师们吐露内心的烦恼与苦闷。据悉本次心理月活动的两项活动——“解忧杂货店”和“耳语者”将长期在书院解忧阁开展,旨在为想寻求心理帮助的同学提供新的倾诉途径,排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难题,促进同学们的积极阳光的生活和学习。

  

(文/钱有佳 图/钱有佳)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