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2020年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为让广大校内外考生了解校区研究生教育特色、培养条件以及招生政策,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威海校区,校区2020年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于62日在步行街成功举办,各院(系)研招工作负责老师及优秀研究生代表为校内外考生答疑解惑。

此次现场咨询会共设置展位13个,并为各院(系)配备宣传条幅和学科介绍展板,吸引了众多优秀校内外应届毕业生和感兴趣的低年级学生参与,包括部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活动现场,参与咨询的老师一边发放研招宣传材料,一边为学生介绍本院(系)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平台、招生录取等情况,同时详细地为考生解答疑问,如哈工大一校三区研究生教育概况、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生政策、夏令营及预报名注意事项、全国统考报考流程、近几年录考比例、奖助学金政策、出国留学情况、培养方案设置、就业情况等。部分优秀研究生代表也与考生交流了考研保研的心得体会、注意事项以及在威海校区读研的切身感受,让广大考生对校区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和教育特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现场咨询会是威海校区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校区研究生处牵头组织、各院(系)全程参与,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让考生更加直接高效地获取最新研究生招考信息,也是扩大招生宣传渠道、加强招生宣传手段的重要举措,后续还将在哈尔滨、西安、长沙、武汉等10余个地区、高校开展巡回宣讲会,构建分层次、多渠道的精准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切实提高校区研究生生源质量。


(李雪/   李洪斌/文)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