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一校三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523日下午1400,哈工大一校三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电气工程学科教师代表50余人,在哈工大动力楼619会议室欢聚一堂,成功举办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哈工大能源学院院长帅永主持,副校长徐殿国,学科办负责人赵广播,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深圳校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宏副教授等出席了研讨会。我校区新能源学院院长谭建宇出席会议并介绍学院建设情况。

   徐殿国副校长在致辞中就国家发展战略中新能源规划及多能互补给予全新解读,并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与电气工程学科交叉融合在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中的发展进行了全面展望。霍炬和宋彦萍副院长分别介绍了电气及能源学院人才培养情况;高建民副院长和李卫星教授分别介绍了两院科研与平台情况;谭建宇院长介绍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王宏副教授介绍了深圳校区电气工程学科建设情况。能源学院国家杰青于达仁教授结合电推进方向的建设强调了能源电气学科协同发展密不可分,希望一校三区能源电气学科学术交流常态化。学科办负责人赵广播从一流学科建设角度给出了相关建议。最后,王淑娟院长就建立学院间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的协同机制提出了倡议。帅永院长对两学科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研课题提出了建议。

   与会教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对未来合作领域、合作内容、合作模式提出了有益意见和建议。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