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工会联合党支部赴威海职业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28日,党工工会联合党支部赴威海职业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受到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的热情欢迎。在简单介绍学院立足中心市区 服务全域威海的办学定位和情景式教学模式改革后,吴永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职业学院参观走访,能够加强不同类型教育方式和教育特色的相互了解,期待能够以此为契机,加深驻威高校的互联互通,寻求日后更为广泛的合作。

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艺术设计系、交通工程系和实训楼等教学场所,被非遗学院、鲁绣工坊和3D打印实验室的展示作品深深吸引,久久驻足。在了解了学院近三年的“砸墙运动”,并观摩了经济管理系连锁经营基地弄么巷开业庆典之后,党员们对职业学院正在进行的“理论实训一体化”办学方式深表赞同,对“人文素养+技术技能+职业态度”全要素育人的现代师徒传习体系大加赞叹,纷纷表示此次职业学院一行,使大家对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式产生了全新的认识。随后,在职业学院的素质拓展基地,党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集挑战、智慧和趣味一体的素质拓展项目,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在拓展训练中提升了党员教师的团队战斗力和合作创造力。

威海职业学院作为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学校。近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职业教育办学要求,大力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在校园景观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学生发展等方面成绩显著。




                (记者 都芯男 隗海燕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