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思政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528日下午,我校区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思政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向兼职教师、助课教师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区党委领导、思政课全体兼职教师和助课教师参加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执行教育部新方案和哈工大规定,学校决定全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聘任校内外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担任课程指导教师,成立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聘请张步先为教研室主任,全面负责思政课建设以及教师管理。学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课程建设,设立专项经费并组成专题课程组,努力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针对性的思政课堂,将“形势与政策”课建成深受学生欢迎的“金课”。

王建文在讲话中指出,上好思政课是各位党委干部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形势与政策”课作为新增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极大、难度极高,党口干部要勇于迎接挑战,积极抓住机遇,在交流研究中确立自身的相关学术研究方向,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日常教育的融合新模式。他鼓励大家对思政课建设充满信心,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背景下,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思政课程建设,学校里一批优秀的干部教师积极为思政课的发展献计献策,必定能以形势与政策课程为先机,进而推动校区整个思想政治教育的建设发展。

王建文强调,要把思政课讲好,就要反复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做到“六个要”和“八个统一”。教师一方面要备好课,用充分的思想理论知识作指导,另一方面要组织好学生,收集学生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切实回应学生对形势政策的需求。要切实做到以课堂知识作为载体,帮助学生塑造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党委聘任思政课兼职教师的通知,我校包括全体校领导在内的36名党政干部、专家教授受聘为首批“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多名辅导员受聘为助课教师。

张爽代表思政课兼职教师发言,他表示思政教师队伍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虚心向专职思政教师学习请教,共同以“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为标准,深化课程改革,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张步先从课程安排、教师选聘、课程考核和条件保障等四个方面对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兼职教师加入思政队伍、壮大思政教学力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形成思政课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校区思政课建设更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姜波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张步先等36位兼职教师及助课教师颁发聘书


              (记者 谭璇月 实习记者 张芸慧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