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创作与个人情怀——左小祺、周云湘老师做客新世纪讲坛

文学用彩色的文字,描绘出世界上可能存在的一切美妙景象;文学使很多足不出户的人在油墨的清香中游历了五光十色的境界。当文学创作与个人情怀碰撞在一起时,又会发生什么神奇又美妙的事情呢?2019525日晚7点,一场主题为“文学创作与个人情怀”的讲座在M201举行。此次讲座,新世纪讲坛有幸邀请到左小祺与周云湘二位老师,让他们给大家揭秘那些让人难以忘怀的文字的产生。

讲座伊始,左小祺老师以青春中大家共同拥有的话题来引入内容——追星、爱情和游戏。左老师说:追星可以让大家向着自己偶像的方向努力;爱情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然而,游戏却只会浪费大家的时间、精力与金钱。或许,大家在毕业之后会发现,大学期间的爱情才是让你一生难忘的经历。

在左老师的讲座过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的文学创作。他对文学创作与个人情怀的独到理解使同学们感受颇深。当左老师提及为什么一直坚持写作时,他动情地说道,他所选择的一定是他热爱的。

周老师则着重和大家谈了对于未来的规划。关于考研,周老师分别从时间、学校、学习方法、记忆方法以及运动五个方面,进行了叙述。周老师认为,在这几个方面中,成熟的学习方法最为重要,要善于利用左右脑的差异,合理规划布置学习任务,唯有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关于创业,周老师认为这是一件非常苦的事情,需要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周老师的观点颇具实用价值,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同。关于爱情,周老师的一句恋爱有风险,色狼需谨慎,幽默地表达了他对爱情的态度。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二位老师进行提问,展现了工大学子积极探索、勇于求知的精神。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示得到了满意的回复。

讲座的最后,周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勇敢地做自己的英雄。本场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在此次讲座之后,同学们对于文学创作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文/张振宇  图/高宇)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