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校友说】孔祥宇:学习贵在坚持

51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新一期校友说于研究院北53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09级校友孔祥宇,目前为北京大学博士生,已经获得微软亚洲研究院offer。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孔祥宇的父母以及部分17级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孔祥宇的学霸经历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2009年考入哈工大(威海)软件学院,曾获哈工大(威海)十佳大学生称号,以总分99+的专业第一成绩保研至北京大学直博,在这期间先后获得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五四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励,并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发表多篇顶会论文,获得微软亚洲研究院“未来之星”实习生项目“优秀实习生”称号。孔祥宇以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其大学到博士期间的求学与科研经历,一次次的选择、迷茫、挑战与机遇,一次次的坚持与突破,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获得MSRA的正式offer。孔祥宇对于学习与科研的坚持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对同学们关注的学习与科研、学习与学生工作平衡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朱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孔祥宇父母对校区、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向师兄学习,要志存高远,并为目标去努力奋斗。朱书记同时进行了校区、学院国际化方面的相关政策介绍,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


文章发布员:朱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