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意识形态】材料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教育培训会

2019523日,材料学院邀请我校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史建峰老师为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作意识形态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各党支部支部书记、班级团支书、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班级和学生组织的微信平台和QQ群等的运营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辅导员孙江燕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史建峰老师首先从理论和历史层面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苏联解体的前车之鉴向同学们解释了舆论导向及意识形态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从西方通过宗教和电影等途径对我国青少年进行价值观渗透的形势指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随后,史老师还结合近几年高校出现的各种意识形态案例,给同学们列举了大学生容易忽视的意识形态问题,提醒同学们在线上线下都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提高警惕。最后,史老师希望同学作为各层面的学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讲座结束后,黄蕊老师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给同学们再次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学院近期将成立新媒体平台建设及群组管理服务中心,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党员及学生干部能够提高工作意识,谨言慎行,在学生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并结合此次培训内容,在自己的班级或者学生组织中也开展相关的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



文章发布员:刘珺瑶